攸宇

微博攸宇今天也想成为司岚夫人
ao3:Clanrce1023

【须蛇】灰鸟·二

灵感来自《边缘行者》

现par

警官须×黑帮蛇

方便融入人类就统统掐了名字后两位

世界架空




八岐在困倦中还是强行让自己按着警官的作息醒来,但好像还是慢了一步,须佐早就醒了,听声音应该是在准备早餐。

  八岐快速地起床穿衣洗漱,然后溜达到客厅,看着正把最后一个盘子摆上餐桌的须佐。

“我还以为你起不来。”

“怎么会,我才不会放过和警官大人共享早餐的机会。”

“少说话,快过来。”

  须佐在尽量减少和八岐说话的可能,仍按部就班地做好出门前的全部准备,丝毫不受家中多出来的人影响。

“你干嘛这么着急走啊,躲我干什么?”

  须佐已经收拾好了自己,坐在八岐对面等着他吃完,闻言看了他一眼

“要是让别人知道我和前京都最大黑帮家主坐在一起,那我等下就可以去政治局报道了。”

“我现在可是从良了,那新闻上优秀企业家名单我还排第一被号召学习了呢。”

  须佐用一种“你自己心里清楚”的眼神看着八岐,而后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,起身开始在房间里找东西,不一会儿就用袋子装了两袋。

“你在干嘛?怕我偷你东西啊?”

“这倒不是,就算你想偷也没东西给你偷,和工作有关的资料档案我从来不会放在家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要来啊,还是尊重一下你的身份。”

“……真贴心。”

  须佐收好了东西,走到八岐旁边蹲下,用特制的铁链拴住了八岐的左脚脚踝。

“对了,和工作有关的除了这个。”

  须佐在八岐一言难尽的眼神下起身,收掉桌上的空盘子,准备出门。

“我怎么没发现你有这种癖好?”

“别多想,只是单纯让你别跑出去,毕竟子弹可是不长眼的。”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须佐走近八岐,一手撑着桌子弯下腰吻过他的鼻尖,而后低声道

“就今晚,不要回去。”

  一边说着还顺手给八岐搜了个身,拿走了他身上的打火机。

“你什么时候学会的……行了,记得我说的话。”

  他的眼神里带有警告和斗争,想说什么但还是没有说明,然后起身拎着收好的两大袋东西离开了。

  八岐目送着须佐离开,然后踢了踢左脚,确定须佐是来真的后开始观察这根链子。链子不长不短,够他在家里活动,他顺着铁链找到头,发现这端是连在墙上的,他总不能把墙给拆了。又溜达一圈,此时才发现须佐刚才是在收拾家里的一切可能被他拿来“越狱”的东西,

“死东西……”

  八岐骂骂咧咧往须佐床上一躺,过了一会儿觉得不解气,于是起身开始拆家。

  当他终于把须佐家能弄乱的地方都弄乱了之后,稍微开心了一点躺回床上,正当他无聊地盯着天花板发呆时,忽然注意到灯,然后转过头,把目光投向了台灯。



须佐在监控里面看见了八岐的全部“作案”过程,这其实在他意料之中,但还是多此一举想制止他,须佐苦笑着关掉了手机上的监控界面,把目光投向今晚的联合行动方案书上——最近京都贩毒势力猖獗,但却一直没法解决,据线人情报透露,今晚西区海港仓库会有一次交易,数目巨大,据说两边的大人物都会到场,如果可以抓住这次机会,那么就能重创幕后之人,早日将其抓捕归案。

  须佐作为反黑署最高警官,本来是和这次行动无关的,但根据可靠消息,支撑毒贩势力的是本地的黑帮,有一部分隐藏的黑恶势力余孽,公然违反现行《社会组织改造法》,帮助毒贩进行交易,从中获利。于是这些案子变成了反黑署和禁毒署联合侦察。

  禁毒署的警长天照眼里容不得沙子,对待一切罪犯都是从重处理,有时候也许就会有冤情,但只要是达到正义的结果,并且维护了大多数人的利益,没有人会真正计较一个罪犯的罪行是轻是重。

  须佐知道这件事肯定和八岐有关,他在公众视野之内也一直是针对着六道门的,但他知道其中有隐情,虽然不清楚到底是什么,但他相信的是,八岐不会是那种无恶不作之人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五年前

“我要离开这里了,回去接手我爸的摊子。”

  任务结束以后,八岐一边给须佐处理着枪伤,一边说道。须佐一听便也顾不得伤势,立即抓住了八岐的手

“你疯了?!你明知道下一步上面会对他们那些人进行清理,你还要回去?!”

“父命难为啊,也许,上天不希望我成为正义的朋友。”

  八岐无所谓地笑了笑,伸手拿开须佐的手

“唉,别乱动,伤口还没缝好。”

  须佐低头看着专心给自己缝伤口的八岐,心中翻涌着怒火和不解

“你不要回去好不好?”

  八岐到是很少听见须佐这样求他,但他也只是顿了一下,安静地缝合完毕,包扎好,才抬头看着须佐的眼睛说道

“这次,我不能答应你。”

  溺死人的沉默在两人之间生长着,直到其他战友找到了他们,把两人扶起来准备带到救护车上,须佐突然挣开了其他人,赌气似的拖着重伤的身体走向救护车。八岐站在疑惑的众人之间,看着须佐的背影,眼里满是决绝和不舍。

  八岐好像只是单纯地通知须佐一声,还没等须佐出院就已经回到了京都,在此期间,须佐只收到了八岐的一条信息,言简意赅

“分手吧。”

  他也没有问他为什么,没有回答好或不好,也没有试着联系。这像是一种多年相处形成的默契,他不必明说,他也不必刨根问底。

  从在警校认识到现在已经十年,两人交往了八年,毕业之后也是搭档,看起来性格迥异的两人却意外地是最能理解彼此的人。

  但唯独在这件事上,须佐没办法理解他。

  他最开始也是把八岐当做了叛徒,想要调回京都,也是想亲手把他绳之以法,

  调离这件事花费了他四年时间。

  在他申请调离的报告刚刚通过的时候,他立即收到了八岐的信息

“不要回来,求你。”

  这一幕让他回想起之前的事。

“凭什么?”

“这里不安全。”

“就是因为不安全,所以才要回来,这是职责。”

“你不知道。”

“你知道什么?”

“……”

“当年我无权干涉你的决定,现在你也是一样,不要再给我发消息了。”

“抱歉,这我不能答应你。”


  在他回到京都时,他看见了前来接机的八岐,对方西装革履,带着一如既往的浅淡而魅惑的那种笑。

“欢迎回来,须佐。”

  须佐没打算搭理他,想要绕过他往另一边走却被直接拉到了对方怀里箍住。

“这么多年没见,怎么一见我就跑啊?”

  八岐的语气依旧是那种风轻云淡带着轻佻的,但手上的力气却用力地仿佛在上擒拿课一般。

“……”

  怪异感从这时候就出现了,所以须佐没有当即推开他,而是任凭八岐抱住他蹭了蹭,然后埋在他颈间深吸一口再放开他。

  太奇怪了,这一切自然地像是他们仍在交往一样,但明明提出分手的,是八岐。

“你演够了的话,我要走了。 ”

“怎么这么说我……老朋友见面总该让我给你接风洗尘吧?”

“演戏还请适可而止,我没有时间给你浪费。”

“警官大人还真是铁面无私呢,我都说了我是真心的。”

“……我和你现在没有任何关系,不,也许有,警察和罪犯的关系。”

“凡事不能这么绝对,我给警官大人一个忠告,京都的水很深,小心别把自己淹死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