攸宇

微博同名
ao3:Clanrce1023

【须蛇】灰鸟·三

灵感来自《边缘行者》

现par

警官须×黑帮蛇

方便融入人类就统统掐了名字后两位

世界架空



从他回到京都之后,四年来空白的消息界面像是被突然轰炸一般。八岐恨不得把这四年的空白加倍地补回来,每天事无巨细地给他发消息,不管是鸡毛蒜皮的日常还是心情变化,有时也会掺杂一些露骨的邀请。

  须佐一开始没有理他,后来忍不住回复了一句

“你的恶心无人能及。”

  对方也只是消停了一天,然后一切照旧。

  这是极其反常的情况,以须佐对八岐的了解,他不会是那种上赶着倒贴的人,他也许会试探地主动一次,但一旦没有得到回应,他会立即放手,断掉联系。这种情况,须佐都要怀疑八岐是不是已经被人顶替了。

  就是这件事更加证实了他回到京都后产生的怪异感。

  他调取了之前的记录,才发现六道门已经被移除了社会非正规组织名单,但是却依然在监视名册里面。前任反黑署长官卸任太仓促,他甚至没来得及见到他一面。

  再往细里查,关于六道门的东西就再找不到了,好像是被刻意抹去一样。

  他也是京都人,三十年前,他亲身经历过那些黑帮横行霸道,肆意妄为酿成的惨案。六道门是当时最大的黑帮,而他的父母都是警察,被半夜上门寻仇的黑帮灭了口,那次震惊全国的惨案里一共有九家人被灭门,一共三十一人,二十九人遇害,一个小孩重伤,另一个因为在外地亲戚家躲过一劫。三个月之后六道门换了新家主,新家主上任后将当时涉事的成员交给警方,并解释说是因为帮派换任内斗酿成的惨案,六道门愿意承担余下的善后工作。当时社会舆论都不同意就这样善了,但上边的人却同意了这样处理。后来重伤的孩子被六道门收养,逃过一劫的孩子被过继给了亲戚。

  档案上的记载也只到这件事为止。从目前的信息来看,也就是上一任家主,八岐的养父上位之后,六道门开始逐渐摆脱黑帮的圈子,最终在八岐手上“洗白”。

  这中间可想而知有多少猫腻。

  须佐退出内网,正撑着下巴发呆,手机却不合时宜地响起。

  上边显示是八岐。

  须佐顿了一下把电话挂掉,不多时电话又锲而不舍地响了起来。须佐看着电话界面,还是接了起来

“喂……”

“你再挂几次挂的就是我了!你他……啊…来找我……”

  对面传来一句仓促的低吼,随即像是没了力气一般低喘着。

“你惹什么事儿了?”

  须佐猛地站起,立即抓起车钥匙就准备往外走

“唔……你……先过来……”

  八岐断断续续说了个地址,然后手机那边传来一声枪响,让须佐不由得心惊,他急声呼唤着八岐,好半晌话筒里才传出一阵喘息

“疼……须佐……”

“我马上就到,你再坚持一下。”

  他还是没法旁观这一切,他想要绕开八岐调查清楚这一切,但现在看来,他没办法放手。




  地点在一处废弃的仓库,须佐一进来就闻到了浓烈的火药味,满地亦是血迹却不见尸体,须佐感到有些奇怪但更多的还是慌张,他拿出枪来隐蔽观察着四周,确定了周围没人便试探着叫了一声八岐,堆起的废铁破铜角落里响起敲击声,频率很慢,透露出敲击人身体的虚弱。

“八岐——”

  须佐立即跑了过去,八岐靠着一堆掩体侧躺着,手机落在了他面前,身下血迹蔓延,半边身子都沾了血。

“你怎么搞的?!”

“大意了……”

“就这么简单一句话?你这可是差点就没命了!”

  小心地扶起八岐,须佐向他确认了伤口是侧腹的贯穿伤,简单撕开衣服给他包扎好抱起人回到车上。

“不去医院。”

  躺在后座上的八岐好像突然回了气儿,先前气若游丝的架势好了许多。

“你不去医院你要等死吗?”

  还在慌乱之中的须佐没注意到八岐的变化,猛打方向盘倒车去医院。

“哎,死不了,你先别急。”

“我不急……等等,你怎么回事?”

  须佐往后视镜一看,先前奄奄一息的人这时候已经自己坐好了靠在椅背上擦脸上的血迹。

“这点伤自己处理一下就好了,不用去医院。”

“……”

  极度担心落空之后就是极度的气愤

“你觉得很好玩吗?这是可以随便开玩笑的吗?!”

  须佐一脚刹车踩下,八岐猛地撞上了前座椅背

“疼——我这不是怕你不来见我吗?这么久了你除了骂过我一句,都没理过我。”

“我们已经分手了,八岐。”

  须佐闭上眼,尝试着平复自己的心情

“可是你没有回答我。”

“那我现在……”

  八岐突然伸手扳过须佐的脸,探身向前吻了上去。须佐快速反应过来推开八岐,这个吻虽如蜻蜓点水一般,却已经足够在他们的关系里掀起狂风巨浪。

  八岐落回到座位上,淡笑着看着用手背遮住嘴的须佐

“你就这么恶心我吗?”

  须佐没有回答他,静坐了几秒,又发动车子。

“你家在哪?”

“哦?警官大人改主意了?”

“就算不是致命伤,你再这样下去也会失血的。”

“哦,把你的手机给我。”

“?”

“设导航啊,我可不敢把你带到那边的住出去,不然我怕过不了多久新来的反黑署长官就要紧急调离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  须佐明白八岐的言外之意,他将手机解锁递给八岐,对方很快就把手机还了回来

“我没乱翻哦。”

  说完八岐就靠着椅背闭目养神了。

“你头晕不晕。”

“有点。”

“休息可以,别睡着。”

  须佐默默加快了速度,眼睛不时瞟着后座上脸色惨白的家伙,暗骂一声这个疯子,又只能认命地送他回去。



这个在城外森林里的小木屋,外表看上去不怎么样,进去到是现代化设计一应俱全。

  搀着八岐把他领进屋子,放他在床上半躺着,须佐又按照八岐给的位置找到医疗箱,剪开已经被血黏住的衬衫,用小刀先给他挖出子弹,再止血包扎。

“你这一枪倒是刁钻,看起来吓人,实则没有太严重,怎么,这么多年枪法见长啊。”

“我怎么会伤害自己呢?天地良心这是我躲得快。”

  须佐收拾好废物,准备离开。

“不管你怎么说,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,我不会再管你的。”

“别这么决绝嘛,嘶——”

  见须佐要走,八岐立即起身抓住他的手,意料之中牵动了伤口。须佐想要挣脱他,却发现八岐近乎用了全力,怎么也扳不开。

“放手。”

“须佐,你看着我。”

  他闻言转过身去,昏暗的灯光下看不清八岐的表情,但那双眼睛清亮,正盯着自己,带着不舍

“我只有你了……我好累……”

“……是你自己决定要回来的,你清楚你我的身世,当你决定加入他们的时候,我们之间就已经没有可能了。”

“我不能说,但是我没有背叛过我们,没有背叛过那二十九个冤魂。”

“这不是你说说就能成为事实的。”

“……我养父死了。”

  须佐一惊

“他不是退位给你的吗?前几天还有拍到他和妻子在外度假的照片……”

“那都是假的……但所有人都信以为真。当年我回到六道门,欢迎宴上只有两具尸体,就是他们夫妇。”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我不能说,你会死的,我只有你了……但我知道你在自己调查,但无论你发现了什么看见了什么,不要表现出来,谁也不知道他会怎么下手。”

  须佐愣在原地,看着面带苦笑的八岐,终究还是转身走了,这一次八岐没有再阻拦。



  须佐回到家就开始整理家里一切关于工作的东西,然后把它们一点点转移。他下意识地再为八岐到来做准备,尽管他不知道为什么,也没有放下芥蒂,但他潜意识里想这么做。

  一切收拾好以后,他忍不住打了个电话给八岐,接通又不知道说什么,半天憋出一个问题

“你在仓库里……遇到什么了?”

“啊,我在踩点,结果遇到了同行埋伏,我们这边打赢了,其他人清理了下现场然后被我打发走了,我想着受都受伤了不能白挨一枪,就想把你引过来。”

“……我无故旷工了你知不知道?”

“啊,会被扣工资吗?会开除吗?我养你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  须佐挂了电话。

评论

热度(41)